上海外国语大学关工委召开理论课题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持续深入推进中办国办46号、教育部党组34号、市教卫工作党委20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根据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通知精神,动校关工委课题研究工作,更好发挥“五老”作用,314日上午,关工委在虹口校区召开2024年度理论课题研讨会。校关工委课题研究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丁永祥出席并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关工委《关于2024年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课题研究的意见》文件精神,感谢课题研究组成员的积极参与,并简要介绍申报的课题范围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校关工委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颁发的多项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们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关工委课题组工作扎实推进,形成了一支在职和退休干部共同参与、老中青结合的优秀研究队伍理论研究取得显著成


研讨会上,课题组成员踊跃发言,共同研究,仔细分析,针对不同主题进行认真讨论大家从学校实际出发确定课题,就选题目的研究方法以及具体实施路径提出了各自创新性的思路和建议校关工委通过开展课题研究,不断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和好的做法,为推进下一步课题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而更好地推进关工委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