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来上外调研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129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卫东,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志中,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关工委秘书长邵振丽等一行五人来到我校虹口校区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静,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丁永祥关工委副秘书长周雅珠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丁永祥主持。


座谈会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二楼莱茵厅举行。会上,王静首先代表上外校党委,对邱卫东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浙江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对我校关工委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保障,持续改善离退休干部福利待遇。充分利用上外的特色优势,搭建“老有所为”平台,调动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服务立德树人。她表示上外与浙外作为兄弟院校无论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科结构等方面有许多相同之处,希望今后也能在关工委及离退休工作方面进一步加深联系,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邱卫东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了上外在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他表示,上外校党委对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保障有力,服务周到有温度;关工委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学习和借鉴。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办学概况,以及浙外关工委目前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在新形势下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



会上,丁永祥从服务保障、社团活动、老有所为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概况以亮点工作;周雅珠就上外关工委组织机制、品牌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关工委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所取得的成绩。邵振丽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如何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良好作用,并就学院离退休干部组织制度建设、服务保障等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还就老同志福利待遇保障、“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上外虹口校区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场地和老干部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