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离退休工作处赴虹口区委老干部局调研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95

为进一步探索资源共享、区校联动,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91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丁永祥、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顾蔚带领工作处全体在职同志赴上海市虹口区委老干部局调研交流。虹口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东、宣传科科长史徐民、活动室副主任马之澄等热情接待了工作处一行并陪同参观,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工作处一行首先参观了虹口区委老干部局的老干部之家,深入了解了虹口区委老干部局活动室的组织设置、场地安排、功能布局以及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陈东副局长对离退休工作处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虹口区老干部工作,分享了设立老干部兴趣社团特色活动,法律咨询、医疗服务等生活待遇方面的举措。他表示虹口区正在建设离退休工作合作平台,希望通过与高校的资源合作共享,统筹整合区域资源,发挥高校离退休干部智力优势、文化优势,能够更好地为社会和谐发展做贡献。史徐民科长向大家介绍了虹口区老干部兴趣班、老干部大学的发展情况,并在座谈中就如何更好地鼓励和激发老同志参加社区公益事业和公共事务的积极性和大家交流了工作感想和体会。

丁永祥对虹口区委老干部局同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目前上外在疫情常态化下的离退休工作,探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兴趣社团、老教协、立泰学院等老干部特色工作。他表示,高校离退休干部具有双重身份,既是高校又是社区的成员,上外目前有超过1/3的离退休干部居住在虹口区,因此在做好本校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也鼓励他们在所在社区就近发挥作用。他表示本次调研活动不虚此行,很有收获。他欢迎虹口区同仁来上外交流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加强联系,共谋进步。顾蔚简要介绍了上外离退休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通过学习参观深受启发,通过区校共建,携手打造基层党建共同体,实现离退休党建工作优势互补,进一步鼓励老党员在社区中发挥作用,扎根学校、深入社区,服务社会。

座谈中,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共同发展。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刘天宝

编辑:顾   珊

审稿:陈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