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老教授协会举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47

98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老教授协会在曲阳社区文化中心老干部之家召开2022年度工作座谈会。上外老教授协会会长谭晶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丁永祥、副处长兼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陈素权和近20位老教授出席。上外老教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齐伟钧主持座谈会。

齐伟钧传达了近期上海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外老教协上半年的日常工作。在上半年抗击疫情期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老教授们不能出门,但是老教协与上级协会、学校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仍然不中断,手头的工作保持不断线。有的创作抗疫书画作品、抗疫词作,有的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上外老教授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注入银发力量,展现银龄风采。


丁永祥在讲话中首先对老教授们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疫情期间,老教授们用自己丰富经验发挥积极作用,理性、冷静对待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决策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身边的感人故事,弘扬正气,力所能及地助力疫情防控。随后,他向与会老教授介绍了以老教授、老专家为办学主体的立泰学院,在近期举办嘉善县名师培训班、县教育系统书记校长高级研修班,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情况。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老教协的工作,继续认真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带着真情实感为老教授送温暖、做好事、办实事,努力提升老教授们的幸福指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晶华在总结中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对老教授、老同志们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部分有困难的老教授解决买菜难、看病难等燃眉之急。他表示,今后老教协将继续在校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依据协会的章程,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发挥和凝聚全校专家、教授的纽带作用,切实关心老教授的生活,积极发挥老教授的作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提升,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分忧解难,添砖加瓦的作用。

与会老教授纷纷发言,为老教协的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积极发挥特长和优势,更好地实现老有所为、余热生辉,为学校建设、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大家还结合老教授们的特点,就如何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协会特色活动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文:刘天宝

 编辑:顾   珊

审稿:陈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