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2022年老干部迎新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2-01浏览次数:203





117日上午,校党委在上外虹口校区迎宾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老干部迎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锋,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岩松与十余位退休局级老领导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叙学校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



姜锋首先代表校党委向老领导们致以新年祝福,感谢老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关心、关注与支持。他向老领导汇报了2021年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制定出台“十四五”规划方案的情况,并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去年学校各项事业的进展情况。


姜锋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世界一流建设的目标,将上外建设成为“多语种+”卓越人才的孵化培育地、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创新策源地、国别区域全球知识的关键供给地、全球话语能力建设的战略支撑地、外语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引领地。新的一年,校党委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形成新发展格局,做好未来发展的谋篇布局,实施“多语种+”的办学战略,推进跨学科建设,做好课程结构体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学校党委非常珍惜老领导、老前辈的经验和智慧,希望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岩松在会上向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学校聚焦办学特色,围绕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区域国别研究、语言数据应用交叉学科、语言研究与脑科学研究的融合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国际问题和舆情分析、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全球话语能力、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他表示,新的一年,学校将紧紧把握国家发展的历史机遇,贯彻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多语种+”办学战略,继续为国家输送“会外语、通国家、精领域”的卓越人才,努力把上外建设成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王静衷心感谢各位老领导为学校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老领导们能继续关心学校的各项事业,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积极贡献余热,多为学校发展建言出力。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积极落实好老领导、老干部们的政治、生活和医疗等各项待遇,让大家安享幸福晚年。


退休局级老领导吴友富、盛裕良、许宝发、钱文鲁、戴炜栋、郑积耀等先后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学校对老干部的关心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积极为学校建设发挥余热,并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新年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离退休工作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