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建校70周年 “赞成就、助发展、当先进、作表率”主题活动作品征集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06

各位老同志: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激励引导上外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上海市高校退管会的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离退休干部实际,现制定我校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建校70周年“赞成就、助发展、当先进、作表率”主题活动作品征集方案,面向全校离退休干部进行作品征集。具体如下:

1、“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共和国同龄”征文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共和国同龄”为主题,撰写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亲身经历的故事。征文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观点正确、感情真挚、语言优美,字数控制在2000左右。请于422前发送至邮箱:lituixiu@shisu.edu.cn。征文将择优推荐至市委老干部局。

2、“我和我的祖国”原创诗词(歌)征集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感情真挚,思想积极向上。体裁限定为诗词(歌),数量不限,字数不限;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请于624前发送至邮箱:lituixiu@shisu.edu.cn。作品将择优推荐至市高校退管会。

3、“我为上海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献一策”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聚焦“全面提升教卫系统党建质量”“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任务”“全面贯彻‘五育并举’政策”“加快落实‘双一流’建设”“加强健康上海重点任务落地”、完善“三大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内监督工作)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我为上海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献一策”活动,为本系统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建言献策包括:主题、献策内容(每例字数控制在800左右),献策人及原职务职称。请于920前发送至邮箱:lituixiu@shisu.edu.cn。建言献策将择优推荐至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

 4、“庆祝国庆”书法、绘画作品展。书法、绘画、篆刻作品。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书法作品书体不限。书法、绘画作品尺幅不小于四尺对开,长宽不超于六尺。篆刻作品四尺整张对开条屏内粘贴10—15方印拓(其中三方边款)。作品一律竖式创作,不收册页、无装裱,手卷、硬笔作品。请在应征作品背面右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联系电话。请于920前送到离退休工作处(立泰苑二楼)。作品将择优推荐至市高校退管会。

5、“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离退休干部网上摄影展”。结合“三看”活动,拍摄体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成就的视角,充分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历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上海各行各业中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摄影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文件格式为JPG,单幅照片文件大小不低于1MB,建议不超过8MB,必须配有相应标题和文字说明。摄影作品请发送至邮箱:lituixiu@shisu.edu.cn。作品将按月报送市委老干部局进行月度评选和全年评选。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1231日止。


欢迎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离退休工作处

 2019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