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启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791

忆往昔,入党之路,恍如昨日。每一位离退休党员,都有着不同的入党故事,有着各自的成长经历。再回首,仍然记得用工整的笔迹写下的入党申请书,满怀希冀;仍然记得严谨而慎重的记录每一次思想历程,心怀庄重;仍然记得党旗下的宣誓,句句誓词回响在耳畔,神圣难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定于近期在全校离退休党员中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以“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思想历程;增强党性修养,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讲述离退休党员个人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难忘经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在曾经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事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感悟;离退休后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贡献正能量的炽热情怀。


二、征文对象

全体离退休党员。


三、征文要求

1.“入党故事”篇幅一般在800字至1200字。

2.内容真实、语言通顺、事例生动、感情真挚。

3.可附电子版图片或照片复印件1-2张。

4.接受电子稿、手写稿、音频稿,接受有关历史物件。


四、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将进行评审,对获奖离退休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优秀作品将通过校园信息媒体、《上外离退休信息报》进行宣传推送,并向校外相关媒体推荐。


五、提交方式

以各离退休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于2021510日前提交征文。党员个人也可直接提交。征文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我的入党故事”征文。


联系人:杨婷婷  刘天宝  梁麟玉

联系电话: 3537272635372630

征文指定邮箱:lituixiu@shisu.edu.cn

办公地点:虹口校区离退休工作处一楼办公室